关于春节日记300字

贾秉润   2021-03-01   0

画门神

盼望已久的春节就要来临了,爸爸妈妈忙碌着走亲访友、置办年货、打扫卫生,高兴的脸上像绽开了鲜花。我也乐得闲不住,准备给家里大门画两张喜庆的门神年画来庆祝新年

门神和对联都是我们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这些习俗是有由来的,门神中我最喜欢的是尉迟恭和秦琼两猛将。我拿出两张大红纸,先画出他们脸上威严的五官,涂上黑色的大长胡子和头部装饰,接着画上身体和粗壮的手臂,涂上紫色的装饰线条,然后画上黄金甲涂上金色,金光闪闪格外耀眼;最后手里画上两只沉重的大铁锤和锋利无比的宝剑,两位大将军呈现在画面上,威风凛凛。

我把年画贴在大门外,爸爸直夸我画得好,栩栩如生的。看着自己又给家里增添了年味,我心里乐开了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春节日记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春节日记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