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日记500字

杨宇祥   2020-04-07   23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乡下奶奶家度过的。

到达后的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吃了年夜饭,爷爷奶奶做了满桌子的菜,鸡鸭鱼肉,样样不落,我们吃得很香,也吃了很久,还喝了饮料,举杯相互祝愿,如此温馨热闹的场景让我很开心

吃完饭后,我们看了会春节晚会,就拿着烟花到院子里放起来。点燃烟花后,过了几秒钟,第一枚冲天炮划破天际,在它与夜空相吻的时候,猛地爆裂开来,“啪”地一声响,烟花四溅,璀璨夺目,我们高兴地连蹦带跳。

就这样过了愉快的两天,但是,随着新冠状病毒的新闻播放,我们得知确诊病例逐渐增加,村里的小喇叭也开始嚷嚷起来,大家顿时警惕起来,取消了拜年的活动,只能通过电话相互问好,我的心情特别沉重。

我从窗户望向远处,只见大家戴着口罩,面无表情地走着,还有人戴上了护目镜。商店锁上了门,苍蝇也飞不进去,还摆上了牌子,不是“休息中”就是“请勿打扰”。大家都被病毒吓着了,本来欢欢喜喜的春节,变得紧张、不安。爸爸妈妈不准我出门,即使天气很好,也好似关禁闭似的不能出门,连原本去屋后面的堤坝上散步也不敢去了。妈妈给我报了网课,天天让我在网上上课。幸好奶奶家有院子,我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打羽毛球。

这就是2020年的春节,一个特别的春节。

作者:杨宇祥,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今年的春节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今年的春节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