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日记500字

吴行健   2021-02-28   1

今天是正月初一,也就是春节,是一个合家欢乐的日子,只要是亲戚,无论在哪,都会赶回家和家人们一起过年。虽然每年的春节在我看来,都是大同小异,但依旧给了我一年中最大的乐趣。

春节前几天,我们一家人就忙乎着去采购年货。先是到超市疯狂大采购,各种巧克力、糖果应有尽有,让我垂涎三尺。当然,除了吃的以外,还有对联、鞭炮……一包又一包地拎回了家。到新一年,人们总会打扫自己的家,除去灰尘,让一切变成崭新的。大人们拿着一把长扫帚,像涂油漆那样扫着墙壁,在那之前要用一些旧布遮住家具,不让它们受到侵袭。不知不觉中,这做清洁成为一种每家每户都参加的比赛,看谁能把自家打扫干净。

春节终于到了,中午我和爸爸一起出去贴春联,我很认真地将大红的福字、对联贴在门上,然后又把成串的小红灯笼挂在窗户上,房间里仿佛披上了喜庆的盛装。然后等到亲戚都到齐之后,我们一家围着一个桌子,桌子上面摆上美味佳肴,美酒和饮料,大家把酒言欢,聊着自己发生在天南海北的趣事,也成了过年不可少的乐趣。最后吃饭时我们也会在一起看春晚,大家聚在电视机前,相声、小品、唱歌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我们都逗得捧腹大笑。

难忘春节,难忘今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年初一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年初一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