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晚

周煦冉   2021-01-21   3

夜深了,我觉得口渴难忍,便去倒些水解渴。四周静悄悄地,使水流入杯中的声音显得格外悦耳清晰。

楼下池塘中的水没有出现一丝波纹,如同一片被精心打磨过的镜子。镜中,皎洁的月亮被映入其中,似乎被自己的容貌陶醉了。星星闪动着灵动又淘气的小眼睛,仿佛在逗引着水面流出微笑。就连一旁的大树,也没有摇着脑袋,使“沙沙”的声音来打破这片宁静。

对面楼上的那扇窗,依然发出夺目的光亮,一个姐姐正伏案写着些什么,笔尖与纸摩擦发出的声音,就连站在对面的我也似乎听得见。路上,清晨孩童们的欢笑,嬉戏声散去了,换来的是安静的夜。

我渴望找到夜的喧闹,便奔向阳台去寻。映入眼帘的是立在马路两旁的路灯,他们安详的站在那里,他们是睡着了吗?还是在思考着什么?就连夜行的车辆也只是静悄悄地一闪而过,没有留下半点声音。

好啦,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悄悄地走进房间,静静地拉起被子,慢慢地躺下,做一个甜甜的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寂静的夜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寂静的夜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