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春天读后感600字

醋爱红   2022-06-15 11:50:03   0

《寂静的春天》是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森的作品。正是她这本《寂静的春天》掀起了现代环保运动,引发了美国以至于全世界的环保保护事业。书中开始描写的是一个美丽和谐的小镇,田间谷物繁茂,茂盛的蕨类植物及各色花草令游人赏心悦目,各类鸟儿都来觅食,树荫下的水潭鱼儿在游来游去。可是后来这个小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火烧般焦黄、干枯的植被,鱼儿早已死光,鸟儿一直不剩,一切死一般的寂静。原因是人类自己,是人类使用了杀虫剂,农药等各式各样的化学药剂,而它们一旦出现,便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春天来临的时候,本应是万物复苏,种子破土而出,迎接雨露的洗礼,鸟儿在枝头啁啾,兔子狐狸在草地上奔跑,蜂飞蝶舞,这才是春天本该有的景象,但实际却是如死亡来临般,寂静的让人压抑。工厂昼夜不歇的冒着浓浓烟雾,在空中飘散弥漫,人们看不清了路,小孩没办法呼吸,狡兔死,飞鸟尽,人们正在孤零零的舒适的生活着。

寂静的春天,用优美的笔调,唤起了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觉醒。地球从来不需要人类拯救,在资源耗竭,除人类之外的生命消失殆尽之前,人类需要拯救人类自己。 感谢自然,等于拯救万物生灵,我们已经错了,就让岁月燃烧,重新开始吧,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发出爱的真谛——没有健康的自然就没有幸福的未来!

当鸟儿不再歌唱,当虫儿不再呢喃,当野兽不再咆哮,当森林不再茂密,当海洋不再波光粼粼,一切那么寂静,这个世界将会怎样,人类将会何去何从?但愿这颗蓝色星球能继续容忍我们人类的存在…

上一篇:

下一篇:吃雪糕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寂静的春天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寂静的春天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