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高看图写话二年级

李擎宇   2021-01-17   3

秋天到了,爸爸带着儿子一起来到楼下的一棵大树下,给儿子量身高。

儿子笔直地站在大树下,爸爸用手在儿子头顶一比划,然后在树上找到相应的位置,拿起锤子在树上钉了一颗钉子,做了个小小的记号。父子俩约定,明年春天再来看看,到底大树长得快,还是儿子长得快。

秋天一转眼就过去了,冬天到了。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雪越下越大,好像给大地铺上了白白的毛毯。远处有个儿子堆的大雪人,冲着儿子微笑呢。

大树在雪中悄悄地成长,第二年的春天,爸爸和儿子又来到树下量身高。儿子站到了树下,到处寻找去年做标记的地方,可是,那颗钉子在头顶上,儿子根本够不着了。儿子疑惑地问爸爸:“我是不是变矮了?”爸爸:“你变高了,不过大树变得更高了呢!”

原来树也在长高,长得更快呢!父子俩哈哈大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量身高看图写话二年级”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量身高看图写话二年级》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