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值日生看图写话

匿名   2020-08-08   95

今天是星期五,又轮到我们小组做值日了。下午活动时间到了,同学们都参加各自的兴趣活动去了,我们几个同学留在教室里整理卫生。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把教室整理得干干净净,让同学们都感到舒舒服服。(交待值日时间和大家的心愿)

按照平日的分工,我们有条不紊地干了起来。小刚负责扫地,他手里拿着一把笤帚,从后到前,从左到右,一下一下地扫着。瞧,他扫得多么认真,生怕漏掉一片纸屑。咦,他怎么蹲下了?噢,原来有一块小小的果皮赖着不走,他正用一把小刀轻轻地刮呢。呵,不几下,果皮就乖乖地离开了!小刚把垃圾扫在了一起,又轻轻把它们赶进了撮子里。(写小刚怎样扫地的)

小玲负责抹桌椅。她先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开始抹起来。她抹完了椅子抹桌子,抹了一条又一条,抹了一张又一张,看,她抹得多仔细呀!忽然,她发现一张桌子上有个地方黑乎乎的,原来是几滴干墨水。她把抹布蘸了点水,一下一下地擦着,不一会儿便擦得干干净净。(写小玲怎么擦桌椅)

我分工擦黑板。这件事情最简单,我像孙悟空战妖怪似的,拿起板擦向黑板上的字发起了猛男攻。不好,刚擦了两三下,可恶的粉笔沫就满天飞扬,呛得我连眼都睁不开。我马上改变了办法,顺着粉笔字的方向轻轻地擦起来,一会儿上下擦,一会儿左右擦。嘿,那些粉笔沫老老实实地落躲到了板擦里,再也不敢到处乱飞了。(写“我”怎样擦黑板)

不到二十分钟时间,我们就完成了任务。看着教室被整理得一尘不染,想到明天同学们坐又会坐在洁净的教心里开心地学习,大家高兴得眉开眼笑。(写大家完成值日任务后的高兴心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年级值日生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年级值日生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