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悟作文800字

谢齐   2020-12-10   10

“一杯蜜是炼过几只蜂的。”虽甜,也苦。

盛夏,我最爱到老家附近的一家冷饮店喝蜜水。店开在小山坡上,价格很实惠,最主要是店家他为人真诚、质朴。

一天,阳光划过树梢,流在我的背上,灼烧着我。我热得不行,便起身前往他的小店。坐在柔软的椅子上,点了一杯蜜水,却发现价格比以前贵了些。我有些疑惑,忍不住问:“涨价了?”店家年过花甲,背有些弯,在山上自己养了些蜂,开了这家店。他听了我的话后,眉头皱了一下说:“今年出了点问题,所以涨了点价格。”我还想追问下去,可没等我开口,他就说出一番我至今难忘的话:“今年因为天气问题,雨下了好久,许多蜜蜂采蜜后不是飞得太远找不到回来的路,就是在半道上死了。雨连下了几天,最后只剩下一半的蜜蜂能够回来。所以,一杯蜜是炼过几只蜂的!”

我震惊了,风雨中,这些蜜蜂居然不顾自己的安全而去采蜜,究竟是什么支撑着他们的意志?蜜水送上来,我端起杯子轻抿一口,燥热的身体顿时清凉,烦躁的心境也空明起来。我思索着:一杯蜜是炼过几只蜂的,难道我现在喝的蜜就是蜜蜂的心血,它们不畏牺牲的成果?也许,它们跋山涉水只为了我这一杯蜜水;也许,它们的人生就是如此。

我又想,我们又何尝不是?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为了更好的生活。学习、工作、拼搏,就像蜜蜂采蜜,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一点一滴地积蓄。当我们“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回首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过程是苦的,辛酸的;结果却是美的,甜蜜的。烈日当空,我又喝了一口蜜水,最后的半丝烦躁也消失了。我想,或许学习虽然艰苦,但有时也应“偷得浮生半日闲”。

蜜水喝完了,我也从思绪中回归现实。我转身,下山,准备回家。山野小径上,偶尔也有些落单的蜜蜂嗡嗡飞过,我目送着每只小蜜蜂远去,对这些小小的生命有了敬畏之心,是这些小生命忍受着风雨的摧残才酿出一杯杯蜜来。它们,教会了我深奥的哲理。

我走着,蓦然回首,感到从未有过的惬意。环顾四周,满是激励着我的小生命。生活也应如此,迎难而上,才能充满活力,才能让成功靠得更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感悟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感悟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