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的作文600字

匿名   2020-09-25   16

我认为世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了,因为每一个人,每一种动物,每一种植物,一生只有一次生命。就是那花盆里一棵顽强的牵牛花,给了我珍爱生命的启示。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老师叫我们回家种爱心种子,让我们体验做爸爸、妈妈的辛苦,我种了颗牵牛花,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原本笔直的身体突然间成了驼背的老爷爷,我心疼的都要哭了,妈妈看到我心疼的样子,安慰我说:“因为牵牛花长大了,花盆太小,需要把它移植到更大的花盆里才行。”于是我就带着牵牛花来到了妈妈的公司,把它移植到了大花坛里,过了几天后牵牛花还像驼背的老爷爷,这时我哭着埋怨妈妈,为什么要把它移植到大花坛,奶奶看到后过来安慰我,告诉我是天气太热,地面温度很高的缘故,晒蔫只是暂时的,牵牛花的生命是非常顽强的。听了奶奶的话我的心情平静了,现在的牵牛花长得就像一个绿色的大圆球,上面开满了玫红色和黄色的小喇叭花。

不管经过风雨无数次的折磨,但它却顽强地拼搏着,有一次下暴风雨,怒号的风雨好像在说:“牵牛花,你也太不自量力了,你哪是我的对手啊?哈哈。”牵牛花没被吓倒,依然反抗,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歇了,雨也停了,牵牛花也筋疲力尽地躺下了。我为牵牛花叹息,但同时也深深地被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第二天,当造成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牵牛花身上时,牵牛花又勇敢地抬起了头,挺直了腰杆,好像在说:“大风大雨,你们可别小瞧了我,哼!”

我为牵牛花而高兴,它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了猛烈的大风大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牵牛花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斗争,争取最后的胜利。

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到生命力量的伟大,感到生命意志的坚定,感到生命能量的巨大,感到生命颜色的鲜艳……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感悟生命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感悟生命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