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感悟作文600字

杨桂冲   2020-12-10   9

曾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美丽是什么?

某天出门,迎面风来,少了冰凉,多了暖意。抚在脸上,软软的,柔柔的。啊!春天来了。

正午,父亲带我到森林公园游玩,而他有事不能陪我,我们约好晚点时候在门口碰头。

这是一座美丽、生机勃发的公园。草地上开着五彩的花,东一朵,西一朵,即使被人踩踏,也会在弯了头后,慢慢挺起腰来。

鸟儿此起彼伏的鸣叫着,啾啾嘤嘤,它们有阳光可晒,有微风吹拂。一只花喜鹊,站在一棵树上发呆,显得有些孤单。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花海之中。

像打翻了香料瓶子般,氤氲的花香被风吹拂着,散入口鼻中,息在袖口上。

“忍住,别摘!”一位小女孩大声对我说着。她的头发上伴随着一缕清香,那双水灵的眼睛似乎会说话。

“每一朵花都要慢慢成长,它饱受着暴雨的侵蚀,人们的踩踏,但它不依不饶着。”女孩严肃而平静地说,“摘了一朵花,不就是在侵害一个美好向上的生命吗?”

原来,饱受挫折的花也能开得如此美丽。一阵清香又迎风吹来,眼前的花海,似乎开得更盛了。

花丛中,一只毛毛虫正准备破茧成蝶。它痛苦地挣扎着,用力地用翅膀拍击着那茧,忽而高频拍击,忽而长久哦吟,拼命挣扎,但那茧却只破了几个小洞。

我走过去,想帮它一把。然而小女孩又叫住了我:“别去帮它!这是它一生中必经的磨难,如果你帮了它,那它的翅膀也会像现在这样软弱无力。风一吹,它就会掉到地上,那它又如何生存下去呢?”

正说着,那虫破了茧,落在树枝上,耐心的等着翅膀上的液体变干。

不一会儿,它又尝试着扇着翅膀,飞起来了,五彩缤纷,美丽动人。飞了一会,它憩在一朵花上,愉快的收起翅膀。

“每一只化成蝴蝶的毛毛虫,原来都是如此美丽。”我想。

已到黄昏,我飞快的跑向门口。远处,望见父亲焦急地跺脚,皱着眉,不时看看手表。我过去,他拉着我说:“可担心死我了!”

也许,这就是父亲对儿子美丽的爱吧!

我并没有小女孩的联系方式,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和花,和蝶,在这个世界上真实存在过,又一同消失在时空,成了浩渺中的永恒。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无比美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感悟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感悟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