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

杨晞玥   2020-06-18   33

山脚下一只飞鸟大队,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他们不顾亲人的阻拦,毅然踏上了这条不寻常的路,向着山顶进发,凭着青春特有的充沛精力,他们飞得很快,没过几天就飞到了山的1四分之一处。这时队伍末逐渐出现了一个瘦小但很卖力的身影——它叫小宝,是一只还未成年的小飞鸟。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他也加入到了这支队伍里,果然,没过几天,他就成了这支队伍中的累赘,成了其他同伴口中唾弃的对象。他却不以为意,依旧走着自己的那条路。

又过了几天,他们飞到了半山腰,长时间的跋涉让他们耗费了精力,望着高耸入云的山峰,他们沉默了,想到以后可能还会更加辛苦,一半的飞鸟果断放弃,离开了队伍,向山下飞去。

而那只可怜的小飞鸟,因为怕拖累同伴,这几天来一直是自己觅食,他见过了凶神恶煞的老虎,还有心狠手辣的猎人,可面临种种困难艰险,他却咬咬牙挺住了,继续向上飞去。

以后的几天,越来越多的同伴因为劳累和高原反应放弃。望着同伴一个个自离自己远去,小宝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初说好了要一起战斗到底,最后却只留我一个是什么意思?”可纵使再多的不情愿,他也只能憋在心里,毕竟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现在回去也的确太可惜了。

又过了几天提心吊胆、风餐露宿的生活,当初的大队伍最终也只剩下了他一个。山上繁茂的树林逐渐变得稀疏凌乱,他望着头上那大片大片的云朵,以及云朵中心那孤零零的山顶,心中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酸楚,这苦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呀?

终于有一天,当他又拖着疲惫的身姿起床时,朦胧中,他感到了一种很刺眼的光线,在光线的刺激下他闭上了双眼,可翅膀却深高速摆动着,感到光线弱了,又或许是他适应了,他缓缓睁开了双眼,眼前的一切却让他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他的眼前是家乡的那片树林以及远方灰蒙蒙的高楼大厦。原来,不知何时,他已经到达了山顶,到达了同伴心中那片梦寐以求的“禁地”,激动中他长嚎一声,在飘渺的雾色中向家乡冲去……

又过了许久,他回到了家乡,见到了多日未见的同伴们,向他们诉说着自己的那种经历,边说边模拟着各种惊险瞬间,可他的那些同伴,惊讶的却是他现在的速度和力量,而不是他引以为傲的那段经历。

正如他的经历,原来有时成长只是发生在那无意之间的磨炼中。可以说没有磨练,我们就不会超越自己,战胜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

陈美瑶作文点评:是一篇不错的习作,将人物的语言和行动描写想象的合情合理,从全新的童话视角,诠释磨练的真谛,这是最大的成功之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