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生命的感悟作文800字

胡砚然   2020-07-14   285

大树,折断还能重新发芽;小草,枯黄还能重新茂盛;花儿,凋谢还能重新开放。但我们人类的生命呢?它只有一次,我们要用心感受生命的每一刻,真可谓:“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四年级时,我曾学习过一篇课文:触摸春天,这篇文章中的女孩“安静”,她无法感触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她对这个世界的渴望已达到了极致,在这个清晨,她对生命有了一次身体上、心理上的感触,掌心拢中的蝴蝶是一丝希望,也是一线光明,她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一直是一片黑暗,直到这一天,她用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以及无数次在黑暗中寻找方向的经历,拢住了这只蝴蝶,她第一次用手指触碰到了生命,感受到了生命在她的掌心中跃动,她激动极了!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第一次对生命有了理解,我认为,生命不管是贫穷,富贵,艰苦,轻松,我们都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如文中的女孩“安静”,她虽然永远看不到这个世界,但她对生命有自己的理解,这使她对她的后半生,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在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里,我们观看了老师推荐的一部短篇,名为《大自然在说话》,这是一部警醒人类的记录短片,对我的触动很大。片中有山川、河流、雨林等,它们都在诉说自己的心事。其中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但人类需要大自然!没错,大自然已生存了几十亿年,他的兴亡盛衰关乎到人类的命运,而人类却滥用他带给地球的一切。大自然随时都在进化,而人类呢?人类砍倒了树木,搅浑了河水,大自然的环境越来越糟,人类的生活、人类的命运也会越来越糟。我们利用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一切,水、火、木,可我们又在一点点毁灭它,确切的来说是毁灭了我们自己。

说到生命,我不得不提这次春天爆发的疫情,疫情的起源在人类捕杀、食用野生动物,残害了千千万万条动物的生命,人类必须受到大自然的惩罚,于是动物身上的病毒蔓延在空气中,传染给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次事件充分告诉我们,任何一种生命都不可能白白送去,这是相互的,你如果将一条生命随意践踏,那么,他也会让你受到应有的惩罚。

在这次疫情中,出现了一群伟大的人,他们就是逆行中的最美天使,他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挽回了千千万万条生命,它们也有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他们不去享受鸟语花香?春暖花开呢?那是因为他们有责任心,一种沉重如山的责任感,这种,责任心促使了他们在危险和灾难到来时,勇敢地冲在第一线,这或许就是生命的真谛吧!

在合家欢乐之时,他们在与病毒做斗争,犹如一道道白色的屏障,挡在我们身前,无声地忍受着痛苦,却让身后的生命之树常青。这次的疫情,人类捕杀了大自然儿女,我们的朋友--动物,所以才出现了后来一系列的灾难,这不正好印证了那句经典:大自然不需要人类,而人类需要大自然!

生命就好比一棵大树,它需要不断地吸收养分,他们付出了自我,使生命之树开花结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罢了,生命也如同一朵云,如小女孩“安静”,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由,多彩的生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对生命的感悟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对生命的感悟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