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800字

韩耀章   2021-01-19   3

幸福,无处不在;幸福,简简单单。生活中的幸福往往比你想的还要简单。

在我看来,独立和享有即为最简单的幸福。

小时候的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动手大王”。每次去超市,我见到积木就像着了魔,任凭谁都拖不动我。每每这时,我善解人意的老爸就会让我挑一套。这时候,我就像得了选择恐惧症一样:这套“摩天大厦”真酷(激动地拍拍手),那套“淘气堡”也不错……爸爸等不耐烦了,便要给我拿一套,我伸出小手把他推开,最后还是自己选了一套。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拆开积木,脸上早就笑开了花。爸爸见我半天抓耳挠腮不知所措,就想来帮我,我大喊着推开他,不让他碰积木。最后,自己也只是把所有积木摞在一起,哪怕倒了,也会哈哈大笑,这就是幸福。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感到独立和享有的幸福,它是如此简单。

时光飞快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都快成为初三学子了。初二这一年带给我的改变难以忘记,单从独立思考这方面我就进步了不少。之前有问题,不会就去找作业帮看思路,这虽然简便,却在不经意间把我自主思考的能力一点点磨去了。还记得那次期末考试,把自命不凡的我直接打出“原形”,很多数学题我都想不出来,在考场上,我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从这以后,作业帮就永远被搬走了,独立思考能力,也开始陆续往回搬了。面对一道几何题,我无从下笔,但我没有放弃,苦思冥想,多次尝试将图形拆分,写出一个个由题干得到的关系,再加以对比,有了一点思路,但又受到了条件的阻碍,我心想:这只“老虎”不太好打。我采用另一种“战术”,先证出所有小条件,再结合。果不其然,这只“老虎”被我抓到“弱点”,终于一举击破。看着试卷上满满的解题过程,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成就感以及最浓烈的幸福感。

哦!原来独立自主的幸福令人如此心潮澎湃!它原来这样简单,这样容易获得。

我认为:幸福,就是这样简单。不需要最贵的礼物,只是解出一道题就能使人幸福无比;不需要付出金钱和浪费时间,只要肯寻觅,生活中的幸福唾手可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