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悟800字

赵亮   2020-05-13   28

在疫情之前,可能每个人都幻想过在家里好好的宅上一天!当我们真的过上了这样的日子,一切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

宅在家里的确很舒适,但每当清晨睁开眼睛望向窗外,看着那一缕缕明媚的阳光,我是多么期盼能够在外面摘下口罩,呼吸一口期盼已久的新鲜空气,能够在外面奔跑释放着心中的烦恼。这一切现在看来都是多么的奢望。为了这一切的一切,我们能做的也许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健康,才能拥有美丽的未来。

宅在家里目前是我们保护好自己的最后方式。但决不能让宅成为我们无聊和虚度的借口。首先丰富我的是每天的新闻和各大媒体网站报道的疫情情况。这些消息让我看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感动之余也给了很多宅在家里的力量多多做些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而不被其他同学落下,然后做好疫情期间防疫措施,“勤洗手、多消毒、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好自己在家能做的一切,才能一步步的让病毒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远。

同时宅在家里也让我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制作一瓶简单的消毒液,在家中准备好水、医用酒精、精油和一个干净的喷壶就可以了。往喷壶里面倒入半杯医用酒精,在加入半杯水,滴入一滴精油,精油有非常好的消毒作用。把溶液摇均就能倒入消毒喷壶使用,喷在桌面、台面、门把手等需要消毒的地方,再用抹布擦干净。在各种物资紧张的时候,自己动手节约资源,也算是给防疫做贡献,用自己调配的消毒液在家里喷洒,保持家里的环境卫生,让我和家人都远离病毒,我们可以安心的宅在家里度过这一段非常时期。我们做好了自己的事情,学习一些新的技能,也是一种在为防疫做贡献。宅也让我有了一段充实的生活。

回头在看看窗外,那阳光晒进了家里,多么希望也能洒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驱走阴霾和恐慌,用充实的家庭生活助力抗疫。同时希望武汉的疫情能早点结束,我们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重视防护,从我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