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人成长的作文800字

李仲骐   2020-09-08   78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需要父母和老师的关爱,需要朋友的帮助,但是我认为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也需要挫折。

如果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没有挫折,那么人的生活便失去了光彩。如果没有挫折,人便会懒惰。虽然有的人理想大,说要成就一番事业,在就业的过程中,什么事都一帆风顺,有家人安排,没有坎坷,那么人的意志便会变得很薄弱。就算自己得到了想要的结果,那又能怎么样呢?他的思想就像寒冷的冬天一样,没有温度,一辈子过着那种浑浑噩噩,没有困难,只有顺心,像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如果在成长的过程中,有挫折的参与,那么人生就变得充满了光明。就在“六一”儿童节也是我们学校的入队仪式上,我参与了主持人的工作,虽说没有一次经验,但老师选择我,证明我还是不错的,心里不免骄傲起来。彩排时,我和另一名女生主持首次合作,她有过主持经历,举止大方,声音洪亮有力。

下场后,几位老师来给我提意见,我心里很不舒服;主持时已经在太阳下站了很久,腿酸了,我也是不舒服;妈妈在旁边看着,射来失望的目光,我更是不舒服。结束后,虽然口头答应老师要回家好好训练,到家就只和沙发亲近。躺在沙发上,想着那个女生的从容淡定,对比老师的失望,我不服气地站起来,走向妈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温柔地说:“表现不好怕什么,怕的是不好也不改,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在成长或者工作的道路上,哪里能都是鲜花掌声呀!如果失败了,只要你冷静的分析原因,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失败,那么挫折便会化身成为你前进的动力,从而使你成功。今晚你努力训练,明天的过程便会多姿多彩。”妈妈的话让我振作起来,我一个男子汉岂能败给小挫折。我拉着妈妈充当女主持,和她一遍遍练习主持词,其他家庭成员成了我们的观众。入队仪式开始了,我自信地走上舞台,心里想着老师和妈妈的叮嘱,掌声终于响起了……

我相信,不管是名人还是伟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必定经历过大风暴雨,我只是遇到了零星小雨,他们都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了挫折,我只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就一定能见到了最绚丽的彩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个人成长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个人成长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