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500字

叶子渊   2020-12-03   21

温暖的泪

眼泪,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它有时候是快乐的结晶,有时候则是悲伤的化身。

马路旁的公交站,不再像曾经那样人来人往,站台前后,只有了几个人。

只见,一名青年带着耳机,翘着二郎腿,看着手机,横坐在广告牌前的长凳上,挡住了整个长凳。一位老奶奶领着两个鼓囊囊的袋子,满头大汗地站在一旁,我走过去问:“奶奶,您为什么不让那个大哥哥让点位置给你坐呢?”老奶奶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青年一眼,答道:“没关系的,车很快就到了,我也不累。”

天,皱起了眉,悲伤的泪珠从天上掉下,路边的小树也摇起脑袋。

雨,一滴,两滴……

公交车到了,青年一个闪身,马上跑到了车门边,还没等上面的人下来,就跑上了车,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老奶奶领着两个袋子,踉踉跄跄地爬上了公交车。我,紧随其后。

车上挤的厉害,老奶奶和我被挤在人群中央。车一路向前开,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少。

突然,车子一个急刹车。猝不及防,老奶奶跌在身旁的一个座位上,撞到了座位上的人,那人就是刚才那名青年。青年满脸厌恶地推开老奶奶瞪了老奶奶一眼。

雨,哗啦,哗啦。

我忍无可忍,冲着那名青年吼道:“你怎么能这样,不给老奶奶让让座就算了,还推她,不懂尊老爱幼吗?”那名青年摘下耳机想要反驳,老奶奶却说:“小朋友,你的善意我领了,但他是我儿子,没关系的。”我张口结舌。这时,旁边一个叔叔站起来:“阿姨,您坐我这儿吧!我快到站了。”说罢,他就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一边,拉住扶手。老奶奶坐在座位上红了眼眶,感激地说:“谢谢!”那声音哽咽了,似乎在倾诉她的无奈,几滴晶莹的“珍珠”从她脸上滑落,似乎在诉说她对我们的感激。

蒙蒙细雨中,我扶着那位叔叔下了车,走在大街上,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背影,我不禁红了眼眶。

泪,嘀嗒,嘀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