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500字

王欣妍   2021-12-10 00:02:54   0

暖,是合上书本,用心感受世界,去爱这个世界的一花一木;暖,是一颗种子,在爱的浇灌下,慢慢地融入我的血液。暖,是一种感受,藏在人们的心里,等待着被唤醒。

一天,我放学回到在家里,找了个遍也没看见奶奶的踪影。我跑出家门,啊,原来奶奶在这啊!奶奶正蹲在院子里的菜地里,戴着老花镜,全神贯注地“照顾”着她的宝贝——绿油油的青菜,连我走到她的身边她还浑然不知。她正用那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轻轻地翻着一片一片的青菜叶子,正面看一看,反面看一看,一遍一遍地翻看着青菜叶子。忽然,奶奶的手往前一伸,原来青菜叶子上有一条又细又长的虫子,它在青菜叶子上慢慢扭动着笨拙的身体,正想逃。但是却怎么也逃脱不了奶奶的“五指山”。就这样,奶奶专注地盯着,手不停地来回伸缩,一只、两只、三只……奶奶捉了好多虫子,直到确定没有了,她才慢慢直起腰,缓缓地站起来。接着她打开一个桶,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我差点儿吐出来,实在是忍不住了,捏着鼻子,对奶奶说:“奶奶,你别弄了,臭死了。”奶奶扑哧笑出声来:“傻孩子,这个黄豆水是种青菜的肥料,浇了它,青菜才会长得好呢!”原来我每天吃的青菜是这么长出来的,难怪我觉得家里的青菜又嫩又肥。

对于奶奶来说,每天蹲在菜地里施肥,捉虫子,只为了让我吃上没有农药的青菜,那是一种生活习惯,也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关爱。但对于我来说,那是奶奶在我心里种下的温暖种子,它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抽枝长叶,长成感恩的大树。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外婆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暖字写一篇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