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作文800字

喻言   2020-10-27   13

她是全省屈指可数的特级教师,她是全校最年长的老师,她也是我最敬佩的老师——数学刘老师。

刘老师60多岁了,跟我们奶奶差不多的年龄,本该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但为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仍然被返聘回来任教,让我们深感敬佩。刘老师一头齐肩的小波浪卷发,配上瘦高的身材,走起路来格外精神抖擞,特别是紧锁的眉头,让你莫名有种紧张感。

每次上课,刘老师都会把书或卷子“啪”地丢向讲台,教室顿时鸦雀无声。你可千万不要“以貌取人”,不要被刘老师的年所蒙蔽,她讲课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声音贯彻整个教室,那底气听起来,可真不像是60多岁的人。

刘老师可是“千里耳”。如果你想在刘老师的课堂上做小动作、讲小话,那是不可能的。即使她背对着我们,也能精准地指出声音的位置,就算你用耳语,也逃不过刘老师的耳朵。但有时她耳朵也挺“背”的,下课铃好像刘老师总听不见,她一定要把该讲的讲完、讲清楚才下课。

刘老师不仅耳朵灵敏,眼睛也是个“放大镜”。别看她眼睛老花了,看其他东西模糊,可只要一上课和改我们的作业,眼睛就像变大了十倍一样,一个小数点点错位了,刘老师也能轻松地找到。有次下午上数学课,我坐在教室最角落,瞌睡虫召唤着我,我想前面还有高个的挡着,老师应该不会发现,突然刘老师的眼睛与我对视了一下,顿时我瞌睡全无,原来连你心里想睡觉,刘老师也都能看出来。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上课打瞌睡了。

刘老师还是一个废寝忘食的人。每天到了中午,刘老师就会拿着红笔准时坐在讲台那,一人一人、一遍一遍、一题一题地耐心地订正全班的作业,力求每人错题都弄懂。订正完的同学就可以午休了,而刘老师面对的是45名同学,经常是一中午的休息时间都还没订正完,而她自己连饭都顾不上吃,只能回办公室啃早上吃剩下的白馒头,真让人心疼。所以我每天做完数学作业都会认真检查,争取每次全对,这样刘老师就可以少订正一位同学,或许能吃上一口饭菜。

正是这位有着各种“特异功能”的刘老师,让我们在学习中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受益终身。我为有这样一位负责任有爱心的老师而感到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漫画”老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漫画”老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