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厂收获与体会

胡沈恒   2020-10-14   25

喝过自来水,但却不知道自来水是怎么来的。今天,我就要和青少年宫的朋友们去第三水厂探个究竟。

伴随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第三水厂,大家迫不及待地走下车去。“哇,这儿可真大呀!”一位同学说到。“是呀是呀,我要赶紧拍下来。”

怀着激动和兴奋,我们向水厂里走去。远远的,我们看见了一条河,河边上还有很多很大的机器。走近一看,哇,河里的水可真脏啊!一位老师讲到:“这些水就是还没有过滤的水——长山河的水,也是我们自来水厂以后会把它过滤后,运到千家万户的水。”我想:哇,这水真是脏到了极点,怎么会变成我们喝的水呢?不行,我以后还是喝纯净水好啦!正当我在想时,我们的队伍就又动起来了,我们要向下一个参观的地方前进。

大家走上一幢楼的屋顶。一个个大水池映入我的眼帘。那些大水池里有一个个黑色的球,在水里不断地运动着。疑?这是什么呀?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听老师说,这些池子叫做生物接触氧化池,里面的小球是生物球,它可以过滤水里脏的微粒。再往前走,池里的水渐渐变清。老师说:“这大多都是生物球的作用。”我们又走上另一幢房顶,这房顶上的水比长山河的水还要脏,老师说:“这些水里已经投入了一种药物,可以消除水里的微生物和藻类。”我们继续往前走着,水一格比一格清,到最后,就像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一样了。那场面十分壮观,水面是平的,没有一点波纹,只听见水在往下流的声音。老师说:“这些水还不是我们的自来水,这些水还要通过许多工序才可以成为自来水。我不禁赞叹:长山河的水变成自来水程序还真不少呢!看来,我得爱惜家中的自来水。我不由改变了原先的想法。

很快,我们就参观完了,乘上大巴,踏上返回之路。一路上,凉风习习,可我心里却极不平静,深深地感受到了千家万户中的自来水来之不易。

上一篇:美好的清晨

下一篇:快乐的星期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水厂收获与体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水厂收获与体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