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清晨

匿名   2020-10-14   13

“哗哗哗”,这是湖水的歌谣,“沙沙沙”,这是树叶所弹奏的乐曲。在这个美丽的清晨,环城公园俨然成为了鸟的天堂。

环城公园内,百鸟争鸣。瞧,那儿有一只小麻雀,它有一个尖尖的嘴,一身黄白相间的“外衣”,到处叽叽喳喳的鸣叫,好像在炫耀自己“外衣”的美丽,可一有人靠近它,它便立刻飞到了同伴的身边,像是怕我们会伤害它,等人们走后,它又立刻飞回了原位,冲着人们的背影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仿佛就像是它赶走了人们似的。它还会吃虫子呢,是一种益鸟,所以请大家不要伤害它。

这时,一只鸟映入了我的眼帘,它有一双乌黑透亮的眼睛,一身黑白相间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一个秀丽的尾巴,原来是一只欢畅活泼的喜鹊。它在树上来回地走动,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它叫了起来,然后便把嘴往树上一啄,然后,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过去一看,才发现它原来是在找虫子吃。因为喜鹊可以吃虫子,所以几乎每一处森林公园里都有它的身影。是啊,正是因为这些益鸟会吃虫子,树木才能茁壮、健康的成长,成为一棵棵参天大树,制造更加清新的空气,减少水土流失,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

树林里时不时传来阵阵鸟叫,“叽叽喳喳”“布谷布谷”,就像是鸟儿们在开演唱会。有布谷、白石——还有许多我不认识的鸟,它们在林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嬉戏。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清晨。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鸟儿是人类的朋友,如果没有工人们的大量植树造林,我怎能有机会看到这些鸟儿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好的清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好的清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