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耕种的快乐

黄俊熙   2021-11-09   0

这天,天气晴朗,太阳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热情。我掐指一算,是个出行的好日子。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班要去太和的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参加活动啦!早上八点半,朱老师便带我们乘上公交车出发了!一路上,我们唱着歌,看着窗外的田园风光,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还有一群“特邀嘉宾”:爸爸妈妈们,他们的到来,使我们的气氛高涨,大家不禁欢呼起来。

到了红薯地,我惊呆了!由于前几天绵雨不断,导致红薯地非常湿润,还没开始挖,我们的鞋子已经沾满了稀泥,走起路来像溜冰一样,真是又紧张又兴奋!我担心自己一不小心来个狗啃泥,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但是,爸爸妈妈们全然不顾,一个接着一个下地开始行动起来。我把衣袖一挽,努力踏出第一步,还好,我个子小,平衡力不错,稍稍晃一下身子马上就能稳住,就这样,我一步一步慢慢向前挪动,加入挖红薯战队,跟着他们一起行动。

挖红薯首先需要找到红薯藤的根部,用镰刀割下藤蔓,然后用锄头、铁锹挖。我们分工合作,好不热闹。每当我们发现一根大红薯,就会高兴得大喊大叫“这儿有个大的,快点来,快点来……”于是小伙伴们七手八脚地动手挖起来。在欢乐的笑声中,我们收获了满满几口袋红薯,大家用满是泥土的双手相互击掌,庆祝收获的快乐

红薯收获完毕,就到了播种的时间。爸爸妈妈们纷纷举起锄头,翻起了土,不一会儿,他们就把一大块地翻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我的妈妈虽然没有种过地,但她挥舞锄头的样子给了我力量,让我也干劲十足,认真劳动起来。我们把胡豆种子种在比较浅的泥土里,看着这块小小的胡豆地,我仿佛看到了胡豆苗破土而出,长出果实的样子……

时间过得很快,收获和播种在我们的辛勤劳作和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看到了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看到了爸爸妈妈们的团结协作,看到了大家额头晶莹的汗珠,也许这就是劳动的真正意义吧!

劳动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当我看到大家的劳动成果时,心中也是满满的成就感。这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收获与耕种的快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收获与耕种的快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