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果实

程蕊佳   2020-12-30   7

我隐在最深的绝望中,遇见最美的惊喜。

—— 题记

枝头绽放的是果实,付出回报的是果实,人生收获的也是果实……

考试是一块试金石,它能使你熠熠生辉,也会使你黯然神伤。

期中考试终于过去,失败的魔爪正向我袭来,眼看我已要坠入那无尽的深渊,可在期中表彰大会上,姜晓云老师的一番发言,又让我重拾信心。

这一番谆谆教导,扫清了我心头的阴霾,带来了温暖和阳光。

这份鼓励是我收获的最美的“果实”。它使我明白了——

果实,是辛勤劳动换来的。

冬天的酷寒,使花儿弯下了腰,使鸟儿飞回了家,使小草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土地在冬天变得如此荒凉,可你们谁又明白冬天的心思呢?为什么春天会用“生机勃勃”来形容?那还不是有冬天的严寒,使万物养足了气力,在春天绽放最美的自己。

有一句话说的好:失败,乃是成功的垫脚石。

爱因斯坦是著名的发明家,可他的成就是在无数次的失败尝试后换来的;贝多芬是著名的音乐家,可他在晚年失聪,这意味着他不可以再作曲,但他还不是做出了家户喻晓的不朽名作吗?

失败后收获的成功,是酸甜适中的果实,它告诉了我们:成功没有诀窍,它是筹备,若干以及在失败中汲取教训的结果。

果实是甜蜜的,然而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才能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呢?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收获果实,也只有经过汗水浸透的果实,才会感觉甘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收获果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收获果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