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放日感想与体会

徐祺浩   2021-05-13   0

期待着!盼望着!等待着!终于迎来了家长开放日!

早上,到了座位上,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今天下午我们可以参加头脑奥林匹克大赛;紧张是因为今天爸爸第一次陪我上学,就坐在我旁边!我用余光偷偷瞄了一眼爸爸,端正坐姿,开始认认真真上课。

下课后,我邀请爸爸拥抱阳光,分享茶歇,带着爸爸到我们学校的网红食堂分享美食。

下午,全二年级的同学,家长们,老师们都聚集篮球场内。顿时,球场内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们心花怒放,欢天喜地。随着科学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我们一起高喊:“让科学成为思考方式”。我期待已久的首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终于拉开帷幕。

第一个项目是学生个人赛:弹跳比赛。偷偷告诉你,在家的时候我已经和爸爸尝试了弹跳青蛙,后又开发了弹跳三角形,最后选择了弹跳能力最强的弹跳子弹。反复观看教学视频后,我已经熟练掌握怎么用一张A4纸折弹跳子弹,视频最后还给我们演示了弹跳子弹的弹跳力,能跳两米多呢!我信心十足,跃跃欲试,正式比赛的时候我折好的弹跳子弹跳了一米一一。虽然没有得奖,但是有爸爸在身边鼓舞加油,我依然非常开心

第二个是亲子项目:纸绳拖重。我和爸爸分工明确,我负责折纸,爸爸负责裁纸和加固纸,我们的比赛得分是九百多分。爸爸跟我做了比赛小结:“根据比赛规则,比赛成绩是重量乘以距离,我们一开始就加五公斤的砝码太重了,如果用最轻的二点五公斤砝码,再慢慢累积叠加砝码,纸绳就能在崩断前坚持更远的距离了。”我想:“是哦,如果仔细研究规则后,我们先用数学算一下就好了!科学也可以用数学方法来计算呀!”

时间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偷偷溜走,我恋恋不舍地跟爸爸回家了,不知道以后爸爸还会来陪我上学吗?

上一篇:有趣的对对子

下一篇:开卷考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长开放日感想与体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长开放日感想与体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