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的收获作文400字

余晨铭   2020-09-19   15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玩蚂蚁。看着一只只蚂蚁搬动着比自己大好几倍的食物,我会感到不可思议;看到它们发现食物就会召集许多同伴过来,我会疑惑蚂蚁也有自己的语言……

看到蚂蚁搬食物,并时常伸手阻挡它们的去路,已经成了我玩乐中的一大乐趣。有一天,蚂蚁大军居然偷袭到我们的卧室中来了,这让我兴奋不已。我发现是床头柜上的甜食把它们引来的,它们的鼻子可真灵呀!后来,我又发现它们都是从空调洞口爬来的,这一路程足足有四米左右,这批队伍都是沿着一条路线来到,返回也是按原路返回的,真让人惊奇呀!顽皮的我忍不住伸手按了几只蚂蚁,这时,有几只小蚂蚁马上四处乱窜,好一会儿也找不到原路,一直在一块小天地上东撞西撞的。我好奇极了,这时正好妈妈进来了,我便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蚂蚁会分泌一种“信息素”,“信息素”会引导后面的蚂蚁走相同的路线。如果我们用手划过蚂蚁的行进队伍,干扰了蚂蚁的“信息素”,蚂蚁就会失去方向感,到处乱爬。最后,妈妈拿来灭蚁剂,沿着这条路按了下来,果真蚂蚁们都中招了,都在品尝着它们最后的晚餐,从那以后,卧室里再也没有见到这批蚂蚁了。

蚂蚁的世界可真奇妙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玩中的收获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玩中的收获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