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自来水厂观后感

张皓䶮   2023-09-20   2

“哗啦啦!”水龙头里流出了清澈透明的水。这么干净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我和伙伴们决定一起探索“自来水”的秘密。

“出发!”一路向北,我们很快就到达了自来水生产基地——桐乡凤栖供水有限公司。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帅气的叔叔,据他介绍,我们平时用的自来水就是他们公司通过净化处理、消毒等后才输送到千家万户的。

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十分复杂,我们一起去看看吧。首先我们来到生物预处理池,池中悬浮着一颗颗黑色的球,每一颗球上都附着很多好氧微生物,专门用来“吃”原水中的氨、氮和有机物。我好奇地问:“叔叔,这么多的水都是从哪里来的呀?”叔叔耐心地解释道:“在我们桐乡西部有一处白荡漾湿地,水就是从那里取的,当然还引进了一部分的千岛湖水。”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混合絮凝沉淀池。在沉淀池中,我们可以看见一朵朵像棉絮的物质漂浮在水里。叔叔告诉我们:“把明矾加入水中,让水中的悬浮物和微生物絮凝沉淀,这样就可以降低水的浑浊度,之后水通过集水槽流入砂滤池。”

出了沉淀池再往低处走,我们就来到了砂滤池。我惊讶地发现原本浑浊的水竟然变得清澈透亮了。参观完砂滤池,我们又来到活性炭滤池和臭氧接触池,通过石英砂过滤出来的水,再经过活性炭吸附水中的细小杂质和细菌,最后用臭氧去除水中异味。经过以上这些净化流程之后,这些干净透明的水会储存在清水池中,等着被水管输送到城市的千家万户。

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对自来水的生产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明白了自来水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自来水厂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自来水厂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