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爷爷作文800字

张馨月   2020-10-12   20

每当我走在街上,看到那些被爷爷奶奶带着蹦蹦跶跶散步的小孩们,看到那些快乐天真可爱的笑脸,我就会停下脚步看一会。今天有一个小女孩嘴里还不停地唱着刚学会的,却又有点不着调的《卖报歌》那位爷爷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嘴里一边喊着孙女:“慢点,慢点别摔倒了。”那么温馨的画面,我就想到了我的爷爷。

我从小就受到爷爷的熏陶,爱听戏剧,只要有调子响起我就能跟着哼哼起来。记得以前只要爷爷拿出录音机听戏,我就开始忙乎了,穿上妈妈的衣服鞋子,就跟着学唱戏了,因为是大人的衣服鞋子,我穿上了肯定是大的不着边了,经常日我摔个狗吃屎,尤其是到了冬天穿妈妈的大棉衣,我就像是牛魔王附体了,一边咿咿呀呀唱着,一边还扭着腰,现在想想就开心。有一次我又被自己的流出来的口水掉到地上给滑倒了。我坐在地上嘴里一边哼哼着戏手指头还玩着地上的口水。爷爷看到我坐在地上不起来就喊“你在这样坐着不起来,我可要找你妈了”。爷爷还以为搬来我妈妈,我就会乖乖的起来,结果我根本不理他,气得爷爷出去了,我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过了一会爷爷又进来看到我还是那样子,更生气了眼睛瞪得就像青蛙眼,这可把我乐坏了,我一边笑着爬向爷爷,一边伸开双臂要爷爷抱抱。我就发现每次无论爷爷怎么生气,只要我用这样的方式,爷爷的脸色立马就转为“太阳公公了”。这不爷爷的火气立马就被我给拍灭了。

每次,回想起来,我就不由自主的去看看和爷爷一起照的照片了,有看花灯的,有爷爷抱着我照的,也有爷爷带我逛公园的,好多好多和爷爷一起的画面,都是满满的回忆太美了。

我有一份特别的记念品,那就是爷爷的胡须直到现在还是用那个精美的盒子装着我把它当宝贝谁都不能动了,谁动我和谁急。我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我小时候很调皮的。那时候就喜欢玩爷爷的胡子,不过不能光明正大的玩了,有一天中午我趁爷爷睡着了,就悄悄地绕在他身后,爷爷的防备心太强了我是一点儿声音也不敢让有了,不然我就有好果子吃了,我把手一点点的拿起来,又快又准的,又狠狠的就把爷爷的胡须拽了一下。(有人问我你当时怎么就不拽下来呢?我可知道,就那么一拽爷爷就会很疼的。)

爷爷“啊”叫了一声,全家人都被震醒了,赶紧跑回来,忙问发生什么事了,看到我在爷爷身边笑得那个样子,好像大家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了,都笑着回去继续睡觉了,把我交给爷爷,处置了。我看到是没有人救我了只有靠自己了,我拔腿就跑,可哪能跑过爷爷啊!我被爷爷拎起后衣领来,直接提起来,我两脚悬在空中,不停的乱扑蹬。唉!怎么办呢?

哦!我又想起那个方法了,笑着嘴里叫着“爷爷,爷爷……”。我一直叫着,爷爷终于听烦了,把我放下来,并对我说“你喜欢了,爷爷就给你吧!”我还正纳闷了“这胡子怎么给我呀?”没想到爷爷拿来一把剪刀“咔嚓”一下就把捋胡子落在了自己的手里。那是我最记忆犹新的一次。

爷爷的宽容,和蔼,慈祥,疼爱我的画面历历在目。每每看到这个精美的盒子,和那些照片就想起了一件件的往事。

亲爱的,爷爷您在那边可安好?

您能听到孙女对您的呼喊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忆我的爷爷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忆我的爷爷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