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李卓   2020-12-04   16

爷爷在年轻时是一位老师,教生无数。小时候经常会有许多人来看望爷爷,说的都是祝福慰问的话,也总会带许多礼物来送给爷爷,但爷爷总是微笑着推辞,客人们也无可奈何,但当他们和爷爷聊了一会天将要走时总会偷偷地把东西放在一个毫不引人注意的地方,等他们走了好一阵的时候便会给爷爷打一个电话说是自己忘拿了,就会让爷爷收下,爷爷便也无法推脱了。

以前在乡下的时候,村子里的小孩子总会来找爷爷玩,因为爷爷会讲许多有趣的故事。如果我开心的话,我就会和他们一起“分享”爷爷,但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赶走他们。爷爷的故事都非常生动有趣,在讲故事时,爷爷总是会躺在一张藤椅上,手里拿着一把扇子,藤椅前方的小桌子上总会有几杯飘着想起的茶。爷爷一边扇扇子一边讲故事,当讲到紧张的情节时,爷爷就会“噌”的一下坐起来,眼里总会散发出奇异的光芒,我们这些小孩子也会更这紧张起来。

爷爷离世的那年,他所讲的故事在我脑中浮现出来,闭上眼睛时,爷爷逗我笑的一幕幕也都浮现出来,躺在炕上,仿佛听到了爷爷的声音。

故事永远不会忘却,只可惜听不到更多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爷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爷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