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

王嘉威   2020-09-07   25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副四格漫画,刚开始有些不理解,细细品味才发现这幅画令人深省,尤其是对家长而言。

图中第一次考试,一名同学手扬一张满分的考试卷子,脸上有着一个香香的吻,神气十足,显然他得到了父母最热烈的奖励。而在他一旁的另一名同学则垂头丧气的,拿着55分的试卷,一个红红的巴掌印出现在他的脸上——他挨了一顿“竹丝炒肉”。而第二次考试那个考满分的同学退步了两分,巴掌印换到了他的脸上,之前的神气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丧气。而另一个同学则进步了,由不及格到及格,虽然只考了61分,但他被给予了一个香香的吻,满面春光。

那个成绩好的同学只退步了两分家长就打骂了他,而成绩较差的那个同学进步了一点就被表扬了。两个同学的遭遇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考试只是测评学生对知识的掌控程度,可现在,在那些家长眼里就是判断一个学生好坏的“试金石”。在家长们的眼里,难道学习就只是为了能考出好分数好成绩吗?难道分数比孩子的全面发展还重要吗?

这幅漫画不仅仅是讽刺那两个孩子的家长,还批评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成绩把孩子送到各种补习班,让他们痛不欲生。他们不就像漫画里的家长一样吗?但我很幸运,我的家长并非如此,即使我考得好,他们也只是平静地让我继续加油,当我考差时也没有像漫画中的家长一样打骂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原因,鼓励我不要气馁,以后再努力。并且除了学习,他们还注重我的全面发展,关心我的身心健康,希望我能快乐成长

我认为这幅漫画赤裸裸地讽刺了那些把成绩当做唯一评判的家长,他们满怀期望地想让孩子变好,但其实这样只会伤害了孩子。希望他们能早日幡然醒悟,不要将分数当成衡量孩子好坏的唯一标准,而是更注重孩子的健康与快乐。(九峰小学王嘉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巴掌与吻漫画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