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文800字

王文俊   2020-03-06   5119

这个春节有点不寻常,因为有一个恶魔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它趁我们不备,打得我们措手不及,肆无忌惮地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这个恶魔就是恐怖猖狂的“新型冠状病毒”。

听说这个病毒起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贩卖的野生动物,因为存在人传人的情况,各地的发病人数不断增加,疫情也越来越严峻。我和爸爸妈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每次看到不好的新闻,我们全家都很痛心。在这里,我真诚地呼吁大家:不要再吃野味了!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疫情期间,我们全家人都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我每天都很认真地学习网络课程、读书、练字,妹妹也很乖地在一旁练钢琴、看故事书;空闲时候,妈妈带着我们在庭院里做运动,锻炼身体。有一次,妹妹在屋子里憋得慌了,吵着要让妈妈带出去玩。妈妈温柔地抚摸着妹妹的脑袋,语重心长地对妹妹说:“宝贝,现在外面疫情非常严重,好好待在家里,是远离病毒的最好方式。我们乖乖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咱们不出去了,好吗?”妹妹听了,马上郑重其事地点点头。

其实我知道,我们能平安地待在家里,已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有许多人,在春节期间,无法享受阖家欢乐的幸福,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坚定勇敢地冲上前线与病毒作抗争。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印象最深的是钟南山爷爷,他已经八十四岁了,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他却义无反顾地披挂上阵,驰援武汉。这样的英雄还有很多:各地的白衣天使们犹如战士一般坚守在一线,不眠不休;交通警察坚守岗位,密切排查往来车辆;村干部拉横幅守在村口,苦口婆心地劝大家不要出门;工人们夜以继日,仅用七天时间建成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我们才能期盼美好光明的未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为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少年强则中国强!

虽然今年的春节有些凄凉萧瑟,但我相信,神州大地马上就会恢复热闹与生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