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美容师作文800字

张舒宁   2020-06-20   13

一个炎热的夏日下午,我和同学相约去打篮球,那时候的干燥空气炙热得让人仿佛置身于撒哈拉沙漠里。如果长时间在室外活动,简直会让人有窒息的感觉。尽管我们衣着极少,但剧烈运动后,头上的汗珠像下雨般从头皮渗了出来。

我实在耐不住炎热,就去买了根冰棒吃。包装上的冰棱子化掉,变成滴滴水珠,煞是诱人。我急忙撕开包装纸,三下五除二消灭了一块雪糕。而那张包装纸却被我攥在手心里,黏糊糊的,实在难受。我想都没想就“潇洒”地将包装纸顺手扔在了马路边上,然后一路小跑地横穿马路啦。正当走到马路对面的时候,谁知竟与对面的“程咬金”撞了个满怀,我踉踉跄跄地摔倒在路上。他连忙把我拉起来,顺手拍拍我衣服上的灰。温和地说:“小伙子,有事没?”“没,没事”我慌里慌张地答到。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不速之客:黝黑的脸庞,中等身材,不算太胖,消瘦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健硕的手上磨出了茧子。上身穿一件橙色马夹,一看就是位清洁工大叔。“谢谢”我赶忙致谢。“客气啥?”大叔脸上充满了笑意,慈祥得好像父亲

须臾,大叔的笑容逐渐凝固并消散殆尽,我随着他深邃的目光望去,啊!原来是我扔掉的包装纸引起他的注意。白色的它突兀地躺在黑色的柏油路间,望上去特别醒目扎眼。我的脸顿时就变红了,飞快地跑过去将它捡起扔到了大叔携带的垃圾桶里,大叔脸上灿烂的笑容旋即重现。

大叔对我意味深长地说到:“你真是一个好孩子。现在咱们社会上爱护环境的人太少啦,那些人根本不懂得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到处乱扔垃圾。他们不知道我们赖依生存的母亲——地球其实已经不堪重负,经常爆发一些自然灾害来惊醒我们人类。地球养育我们,将我们从猴演化为人,难道我们要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吗?你说对不,孩子。”

“地球目前其实已经不堪重负;难道我们要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吗?”这句话如同电闪雷鸣响彻我的耳际。也深深刺痛了我的神经。是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时刻都在我们随处可见的墙上写着,可是我却视若惘闻,依然随处制造垃圾交给清洁工师傅来处理。可是清洁工师傅却是很少的一群人,他们确实也忙不过来的呀,久而久之,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家园也就变成了一个污水横流的垃圾堆。保护家园,爱护城市,保护环境难道只是清洁工的责任吗?

时至今日,那位难忘“地球美容师”的音容笑貌仍然历历在目,他说过的话依然牢牢地刻在我的心里,也在时刻提醒我——爱护环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地球美容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地球美容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