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文800字

朱董乐   2020-08-06   27

这是一个特别的寒假,因为我们只能像动物一样被关在“笼子”里,不能出去。你可能脸上会写满疑惑和不解,这到底是怎么了?我跟大家一样,感到无聊至极,特别是当得知“南京行”泡汤了的时候,我一下子就炸了毛,不理解、难受,一下子涌上心头,我嚎啕大哭!爸爸开始耐心地跟我解释看似无聊的生活背后藏着的那些人和事……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过去几千年,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各朝各代涌现出多少舍身取义以身殉国的贤臣良将、豪杰义士!2019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武汉,它的罪魁祸首是人类从未见过的可怕的新冠病毒。疫情一时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一群平凡的英雄,明知前路未卜,可能满是凶险,仍毅然决然奔赴武汉,用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

他,双眼紧闭,眉头微蹙,躺靠在高铁餐车一角的椅背上。他,满脸倦容,头发微乱,餐桌上还有亮着屏的电脑,里面还有没处理完的工作……他是谁?他就是我们的“国宝”——钟南山院士!此时的他正坐在飞驰往武汉的高铁上,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不乘飞机去呢?当天下午接到去武汉的通知时航班已无机票,高铁票也非常紧张,临时上车的他被安排在餐车的一角。我能想象钟爷爷和时间赛跑时匆匆而坚定的身影,即使要上车补票,哪怕半夜到达,也不能再延迟一天!已经84岁高龄的他,本应该颐养天年,可钟爷爷却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两天之后,“肯定存在人传人”“14名医护人员感染”“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一句句振聋发聩的发声,使全中国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真正为国人拉响了警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道白色的风景线是白衣天使。他们不惧在负压舱里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不懈奋战。为了能多节省一点时间,多救一个病人,他们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因为穿脱防护服实在太费时了!他们脸上口罩勒出的勒痕也深深地刻进了我的心里,每次从“鬼门关”抢回生命的背后是他们一次次身陷感染危境的挑战!大疫面前,医者无视毒魔逆风而上。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英雄。一批批公安干警,他们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一批批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报道疫情最新动态;一批批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苦……是这些逆风英雄,把我们从确诊人数节节攀升的恐惧中拉出来。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一个固若金汤的穹顶,让穹顶之下的我们无忧无虑,有一天我也愿意成为别人的穹顶!

灯火可亲,家人闲坐。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