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在行动作文600字

黄雅怡   2020-06-03   95

新型病毒敲响了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同时也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关注与重视。抗“疫”期间虽是寒风萧瑟,但医务工作者们的那颗炽热的心,早已温暖了我们的心田。

走在街上的人都带上了N95口罩,坐在路口的警察都纷纷拿出体温计,还有手动栏杆筑在每个路口,可见人们对这次防控工作是多么的重视与警戒。

当然,在疫情期间,还有无数个温暖人心的小瞬间。

夕阳探出了头来。一个老爷爷拿了十万块钱走进了警察局把钱“啪”的一声放前台上,又马上撤离。前台人员一脸懵懂的望着老人家离去的背影,顿时回过神来,又马上去追那位老爷爷,想把钱还给他老人家。当前台追上了老人家年迈的步伐,老爷爷却表示绝对不会收回来那一笔钱。“我呀,是个退休的医生。哎——这人老了,这身体呀也就不行了。想救人,也是,我有心无力呀!我就想为祖国出一份力,让他们买点医疗物资吧。”前台的人员听了这句话,欲言又止,心中有说不出的温暖。前台人员向老爷爷深深地鞠了一个躬,以表达内心的感谢

老爷爷步履蹒跚地向前走着,在离去的路上转身,向前台人员敬了一个标准的礼。前台人员也做出了回应,也向老爷爷庄严肃穆地敬了一个礼。在夕阳的照耀下,那庄严的一幕,铸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医院里的衣服工作人员们都一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取消了春节假期没能与家人团聚,他们把白衣当作战袍,把病人当作自己的家人一样,贴心地照顾着。就像孟子所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也让病人感到无比的亲切、温馨。

白衣天使们,如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天的微风,吹走燥热的空气带走患者心灵的创痛;如秋叶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天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患者真发他们的忧伤。就像人们说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抗击疫情我在行动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抗击疫情我在行动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