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不分国界作文1000字

郁泽祎   2020-06-05   1131

爱无地域,情不分国界

今年的春节,似乎和往常的不太一样,少了一份热闹,但多了几分温暖。为了战胜疫情,不知已有多少动人的故事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战斗着的,不仅有我们中国人民,也有远在大洋彼岸的华人同胞,更有想尽办法出一份力的外国人。我们万众一心,都在和病毒战斗。

春节前,人们似乎还没察觉到什么。我和爸爸妈妈一如既往的出国旅行,才刚到国外安顿下来,从电视上看到了国内紧缺口罩的消息。我们的心就和许多在国内的人民一样焦急了起来,毅然决定打破原来的行程,将购买口罩放在首位。

可别看这里离中国那么远,购买口罩仍旧不简单。几乎跑遍了所有途经药店,但都没有我们需要的物资,有些店甚至都在橱窗上贴出了“口罩已售空”五个中文大字。这几个中文字是那么的亲切,又是那么的冷酷无情。但每当将要放弃之时,希望总会悄然而至。在我们不怀着希望走进一个小药店时,那位女主人说了一句让我们欣喜若狂的话:“你们中国现在应该很缺口罩吧,我其实也很想帮忙,但怎样都进不了货,有可能不远处的百安居里有你们需要的东西。”听了这些,我们万分感激地辞别了这位热心的女主人,向百安居飞驰而去。

百安居灰色的大门缓缓打开,就如乌云从我们头上散去,只剩下明媚的阳光。一进店,就有一位工作人员迎了上来,有可能早已看到我们醒目的黄色面孔,问道:“是来买口罩的吗,请跟我来。”这句话终于让我们紧绷了好几天的弦终于松弛下来,我们快步跟上他,穿梭在排排货架之中。终于,他的脚步声戛然而止,指着一排货架对我们说:“就是这里了。”我们向他指着的方向望去,在那儿,一只只口罩整齐地排列着,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赶忙谢过店员,感觉好像再慢一秒他们就会飞走似的,冲到那里,仔细挑选起来。

突然,一句不标准的中文钻进了我的耳朵,把我从找到口罩的喜悦中拉了出来:不会吧,这里也有中国人?稍微转了转头,看见的却是一位英国老太太在选口罩,只见她的眉头皱成了一个疙瘩,在电话里不停地问:“到底是哪一种?”我正想去帮忙,只听她开始用中文对我说:“请问你知道对这次的疫情哪种口罩比较好吗?有位中国朋友说他那里很缺这类物资,我正想办法给他寄过去,也是尽一点自己的力量。”“这里的应该就可以了。”我指了指面前的这些口罩。“太感谢了,我得赶快寄过去,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胜利的!”她最后用中文说的那句话说得格外清晰,格外响亮。我不经感慨:无论我们身处何方,但头顶同一片蓝天,连外国人都在尽力帮忙,那我身为中国人那应该做得更好了。于是,在我们回国的两只大箱子里,口罩、酒精绵纸等取代了我们原本要买的衣物。在回国后,要将这些物资捐赠给居委会。

余光中曾经说过:“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的确,虽有疫情的出现,但丝毫没有改变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世界也会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抗击病魔。武汉有温情,中国有温情,世界则更有温情。有这么多感人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世界还不会胜利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抗击疫情不分国界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抗击疫情不分国界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