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的作文800字

潘佳楠   2020-08-06   43

“空中课堂”上了好几周了,我却一直没有教科书。正当我陷入彷徨无奈时,老师突然宣布,书已经在邮寄的路上了。我兴奋极了,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两天后,我接到快递电话,说包裹已经放在小区保安室了,因为疫情原因,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只能自己下楼取。

挂了电话,我的心像插上了翅膀的火箭,恨不得马上飞到保安室。但是,此时天色已晚,寒风呼呼地刮着,雨点似断了线的珍珠,撒向没有人烟的小区里。小区里只有星星点点的昏暗灯光,显得更加孤寂冷清了。

妈妈让我等爸爸明天到楼下拿蔬菜时一起带上来。可我哪能等到明天,巴不得马上就拿到书,给它们包上精致的书皮,一边翻看着书本,一边闻一闻久违的油墨香……趁家人不注意,我已经戴上口罩,溜到电梯口了。

电梯口的消毒水味很浓,隔着口罩我都能闻出那股刺鼻味。我穿着斑白的鞋子,站在暗黄的电梯口。看着那个闪烁着数字的电梯屏幕,我倒吸了口冷气。我轻点了向下的按钮,电梯迅速上升,我在心里暗自计算着电梯门会在几秒后打开,又担心着下这么大的雨,我能顺利拿到快递吗?

“叮”电梯到了,电梯门一下子开了,里面站着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叔叔。只见他身体圆乎乎的,脸上戴着一个黑色口罩,手里推着一辆很大的购物车,车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显得尤为笨重。这个保安叔叔我认识,平日里,我上学放学路过门厅,见他乐呵呵的,会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见到我,他先是一怔,几秒钟后,他利索地从推车里抽出一个牛皮纸包装的快递递给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小朋友,这里的快递都用酒精消毒过了。”虽然隔着口罩,但是还是让我捕捉到了那个熟悉的微笑。我赶紧接过快递,感激地看着他,真诚地说了声:“谢谢!”这时,我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大半个身子已经被大雨淋湿了。

当电梯门关闭的那一刹那,我突然觉得保安叔叔的形象好高大啊!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春节里,他任劳任怨,给宅家的我们送来丝丝温暖。望着保安叔叔消失的背影,我的眼睛渐渐模糊,疫情虽然让我们寸步难行,但有千千万万个如白衣战士、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保安叔叔这样的人,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防线,我把这份特殊包裹紧紧搂在怀中,突然想起最近常听到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冠疫情下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冠疫情下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