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

张家宇   2020-04-30   17

已维持三个月的寒假终于接近了尾声,在这三个月中,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进步了。

假期间,我的随笔篇数增加了大约70至80篇,在刚放假的几天,我抱这“考完试后好好放松”的心态,几乎整天都在无所事事的状态中度过,所以加上寒假期间有的三次空缺,本该发表90篇的随笔却只发表了大约70几篇。我的随笔共发表了145篇,距离200篇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会在之后的时间里努力,尽早发表200篇。

因为网课的进行,我的视力在高度频繁使用手机的情况下,我觉得下降的非常严重。虽没有去专业机构检测,但我通过自己的感觉得出了大致结论,应该距离近视不是很远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近视可是关乎到整个人生的事情,所以我立刻调整了自己的读书、上网课、写字等的姿势。

字典是一位无形的语文老师,所以谢老师让我们通过抄写词典来积累词语,至今我的词典仅仅抄写了约600页。虽然看起来很多,但同学们不乏有抄写到800、900页的。100页已经是天差地别,更别说两三百页了,我还要尽量提升效率,追上他们的步伐。

书,作为精神食粮是自然不可或缺的。除去老师要求的读物,我看的书有《四世同堂》、《子夜》。这两本书是我投入最多精力去看的,其余一些杂七杂八的书还有很多。

总体来说,我的寒假收获很多,主要是书籍与字典里的知识,但损失也极大,因为眼睛受到了损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