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500字

孙家妮   2020-03-18   14

纯洁的心灵

——读《小王子》后感

寒假里妈妈绐我买了一本书《小王子》,我很喜欢这本书,只要回到家,一有时间我就读。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书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星球上的人。他来到地球,在一片沙漠中看到一个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读了这本书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带了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花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我真喜欢书中的小王子,因为他有着雪一般纯洁的心灵。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实有时候大人们也会做很多错事,他们的做法也不一定都对。我觉得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只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就一定会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王子》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王子》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