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眼泪鱼》有感500字

朱逸雪   2020-08-12   56

在这个星期里面,我看了妈妈买的杨老师推荐的汤汤作品集,一本名叫《眼泪鱼》的童话书,我心里想:鱼天天在水里,就算它流眼泪我们也看不见啊?那为什么这本书又会取这么奇怪的书名呢?

原来眼泪鱼讲的一头羊叫白菜,一个小女孩叫青豆,一只鸟叫黄花。它们三个人一起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个地方的名字叫幻野。青豆她却一不小心被一只虫子咬了一口,就晕倒在了地上。于是,白菜就将青豆放在自已的背上。背着她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她们发现一群粉红色羽毛的鸟待在了树洞里。它们的样子心里好像很害怕,过了一会,它们一起飞到了一个巨大的石头上,后来,它们又全飞到了河里。石头上就剩下一只小鸟了,那只鸟飞了下来,摸了摸青豆被咬的位置,就知道它是被岸虫咬伤的。它又拿来了一根草服了上去,青豆很快就恢复了过来。青豆问它叫什么名字,小鸟说它叫阿布。阿布告诉青豆、黄花、白菜说,这里有一个可怕的怪蛙,它每天都会让我们为它捉眼泪鱼。青豆她们却说为什么?阿布又说,因为,怪蛙那有我们唯一能吃的红果。最后,青豆就把所有小鸟聚在一起,青豆自已坐在怪蛙脖子上,让所有小鸟都去打怪蛙,怪蛙最终还是被打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我们都要勇敢去面对现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眼泪鱼》有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眼泪鱼》有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