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400字

宋欣灵   2020-03-17   49

(一)

我的弟弟阳阳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留着一个小平头,眼睛虽然小但是很有神。阳阳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动,他看书的时候在动,看电视的时候在动,就连吃饭的时候也在动。

为此,舅舅给阳阳买了一双溜冰鞋,想让他消耗点能量,让他动的时候动起来,静的时候静心一些。溜冰鞋一拿回家,他就迫不及待地要去学溜冰。

阳阳兴奋地坐在椅子上,两个脚不停地甩来甩去,害得舅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帮他穿好溜冰鞋。绑好护膝和护臂,戴好头盔,装备完毕。阳阳心里乐开了花,咧开嘴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嘴都合不拢。

舅舅把他轻轻地扶了起来,准备“开溜”。就在这时,阳阳的脸刷地一下变了,不再是阳光灿烂,而是乌云密布。没过几秒,眼泪就“哗啦哗啦”地流了下来。

看着哭泣的弟弟,我鼓励道:“阳阳加油!我们慢慢来!”舅舅也在旁边给他加油打气:“阳阳,别怕!阳阳,别怕!”可是,我们越鼓励他,他却哭得越大声。整个人像个钉子一样钉在地上,怎么拉也拉不动。

最终,阳阳第一次学溜冰以失败告终。

(二)

星期六下午,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弟弟又乐呵呵地拖出他溜冰的装备,准备大溜一场。

我上次已经见识了他的哭功,这次,我看到他的装备和表情,就前仰后合地笑起来,抱着怀疑和担心的心情,观看起了弟弟的溜冰表演。

在我的帮助下,弟弟终于穿好了整套装备。他缓慢地从坐着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我的心也跟着他提了起来,怕他像上次一样一动不动就站在那里哇哇大哭。

令我惊讶的是,弟弟这次没有流泪。他努力使自己保持平衡,向前迈出了一小步。我在旁边为他加油打气。一步,两步,三步……弟弟艰难地向前移动着,他的脸上似乎还有一丝恐惧,也许他心里还是有一些害怕吧!

小心翼翼走了两三米的弟弟,一不小心,“扑通”一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外婆看见了,赶紧把他扶了起来。勇敢的弟弟没有落泪,而是笑出了声,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两次溜冰,弟弟有了很大的变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作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