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习惯

张欣荷   2021-07-12 19:55:36   0

自从疫情爆发后,弟弟就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回家后以及上完厕所都会洗手,无论再有要紧的事儿,也不会打乱他每天认真洗手的节奏。

一次放学回家,他双脚一甩,两只鞋子就躺在了门口。紧接着,弟弟径直走向阳台的洗手池。我坐在去往阳台的沙发上,想用他最喜欢的东西诱惑他,试探他的毅力。待他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我便开口了:“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哦!”弟弟一脸疑惑,他仔细瞧了瞧,兴奋地叫了出来:“哇,是棉花糖,等我一下!”说罢,就去洗手了,在一旁看见了整个过程的妈妈笑了:“你这只‘拦路虎’失败了,你弟弟的毅力可是‘不可磨灭’的!”听完妈妈的这席话,想想弟弟已经累计半年都没有间断的战绩,我对弟弟保持习惯的毅力,有些心生佩服了。

还有一件事,让我对弟弟的好习惯更加佩服。

一个星期三,弟弟有街舞课,必须吃过饭后就立即出发。可弟弟呢,解完小便后不慌不忙地洗起手来。十秒、三十秒、一分钟……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弟弟依旧仔细地洗着,十分淡定。终于,他洗完了,到达上课的地方时,已经迟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实在忍不住问弟弟:“为什么能坚持洗手啊?”他回答道:“现在正是疫情期间,在公共场合有很多细菌,我要阻止他们传播。”这句话,让我对只有六岁的弟弟以及他能坚持每天洗手的行为心生敬佩。

这就是弟弟的习惯,怎么样,是不是让你也心生佩服啊?

上一篇:

下一篇:游上海东方明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弟弟的习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弟弟的习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