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

陈远赫   2020-03-17   14

当我读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时,感觉就像一位高尚的智者和我谈了一次长话,我深深地被海伦的坚强毅力所感动。在十九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惊世界,就是她——海伦。凯勒。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该珍惜生命。海伦拥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让世界为之感动。她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出口,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尽力去帮助贫困的人们。

这是个十分励志的故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用我的眼睛做什么呢?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们的善良、淳朴与友谊,使我的人生值得一过。我要长久的凝望莎莉文老师,因为她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意义。我还会把眼光落在婴儿的脸上,捕捉那种渴望、天真无邪的美。第二天,我要黎明即起,望着黑夜渐渐转变为白天,看完日出,我想去探索与研究,我将奔向城市有名的艺术馆,通过艺术来搜寻人类的灵魂。第三天,我再次迎接黎明,急于寻找新的喜悦,因为我相信,对于那些真正看得见的人,每天的黎明一定是一个永远重复的美景。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做到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一些人,以及感受自然,品味世界。

失明的海伦用心在看世界,他能感受到我们从未发觉的美。失去后才求得珍惜。海伦想让健康的人把生命中每一天都看重。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的珍惜与渴望。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用心感受世界。自信自强,勇敢乐观,海伦用自己的事实震惊世界。

这本书教我学会了用心感受世界,使我明白做人要有坚强的毅力,要有充足的信心,不去依赖别人,海伦正是这样,用自己的力量创造奇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