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弟弟妹妹

梁煜城   2020-11-09   18

今天,妈妈和姨妈出去逛街,家里只剩我和弟弟、妹妹。妈妈让我照顾好弟弟妹妹,还要好好写作业,但我却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妈妈走了之后,我就把电视打开,让弟弟妹妹看动画片。

到了中午,弟弟和妹妹一直喊着:“饿!饿!饿!”我没有办法,只好给他们做饭吃。我好不容易熬好了玉米粥,还煮了鸡蛋和鹌鹑蛋。当我把饭拿给他们吃时,他们居然不吃。真是气死我了!于是,我把饭给他们留着,心想:“哼!等你们饿得不行了,看你们吃不吃。”但是我想错了,他们一边喊着饿,一边看都不看一眼我做的饭,还说等妈妈回来要告状呢!唉,真是好心没好报!

我拿起遥控器调到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荒野求生》。弟弟跑过来说:“哥哥,我不想看这个,想看《汪汪队》。”妹妹又过来说:“哥哥,我想看《小猪佩奇》。”我调到《小猪佩奇》,弟弟不高兴;调到《汪汪队》,妹妹直接哭了起来,那哭声都快把我的耳膜震裂了。我生气地说:“你们不想看就别看了!”

话音刚落,妈妈回来了。她以为我在欺负弟弟妹妹,就冲我大喊:“梁煜城,你干什么呢?”“我……”我正想解释,但妈妈的话就像连珠炮一样,我根本插不上嘴。“家里怎么这么乱?厨房里为什么有烧糊的饭?还有,你作业写完了吗?”这时我才想起我的作业,我还一个字没写呢!

照顾弟弟妹妹的这几个小时让明白了做大人是多么的难,想管好一个家更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照顾弟弟妹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照顾弟弟妹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