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00字

许茹青   2019-11-17   3440

今天,我和爸爸做了一个神奇的小实验。

我们先用一个玻璃瓶装了半瓶水,再用勺子勺了两勺油放到水里,发现他们没有溶解在一起,我就搅拌了一下,发现它们还是没有溶解在一起,这就说明水和油不能相互溶解。但是,有没有办法让它们溶解在一起呢?答案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在玻璃瓶里加入了一点洗衣液,再搅拌了一下。发现油、水、洗衣液溶解在一起了。颜色变成了奶白色。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油可以溶解在洗衣液里,洗衣液可以溶解在水里,所以它们都会溶解在一起。衣服能洗干净就是这个原理。

通过这次神奇的小实验,我明白了只要我们认真去发现,生活中会有很多奇妙的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