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陈秋妤   2020-05-13   17

今天下着蒙蒙细雨,不能出去玩,只能呆在家里于是我决定和爸爸做一个小实验。

我给这个实验取了一个名字叫拔“书河”,爸爸听到这个实验的名字一脸不解的样子看着我,首先我不慌不忙的从书包里拿出来两本一模一样的书,我叫它们“双胞胎”,然后再把“双胞胎”一页一页的翻开,并交叉合拢,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一不小心就会交叉错,不过我没有放弃。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大功告成了,把每一页都交叉好了,这时,爸爸问我:“需要给你拿根绳子吗?”我哈哈大笑到:“书拔河是不用绳子的。”但我心里又想到:这薄薄的纸真有那么大的力气,能经得住大力士爸爸的摧残吗?我不禁担心起来。

到验收成果的时候了,我用两只手分别拽住两本书的两端,用力拉扯,没想到这两本书像被胶水紧紧地黏在了一起,站在一旁的爸爸却说:“你力气太小了。”他一边说一边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拽开。爸爸还不服气,叫来了妈妈,只见他俩一人拉着一本书,妈妈一定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满脸涨得通红。爸爸也用出来全身的力气,但还是没拽开,这时,爸爸加大了力气,妈妈实在拽不住了,一不小心松手了,爸爸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而此时的书却依然紧紧的吸在一起。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觉得出现了幻觉。最后妈妈百度了一下,告诉我是摩擦力的作用,多张纸分别贴合着产生了巨大的摩擦力。通过这个小实验,我明白了,集体的力量大,别看只是不起眼的纸,当它们组合起来,那力量也是大的惊人。真是令人佩服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