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50字

郑晓涵   2020-04-19   113

看了这个题目,你可能会感到奇怪:干手捡硬币,谁都会嘛,把硬币丢到地上再捡起来就行了呀,你分明在吹牛呀!可不是,今天我要讲的,是干手在湿水里拿硬币(也算不上“干手”指,你把硬币拿出来的时候手会湿,实际上是手取硬币时是干的)。怎么拿呢?听我一一道来吧。

你要准备一个托盘、打火机、蜡烛,还有两枚硬币和150毫升的水以及一个玻璃杯。实验前,你要把蜡烛的底部粘在一枚硬币上,放置在托盘中间。

实验开始了!首先把水倒在托盘上(不要浇灭蜡烛),然后将另外一枚硬币丢在水里并把水杯像帽子一样扣在蜡烛上面(注意蜡烛要比杯子短)。

最关键的一刻到了!我屏住了呼吸。水在一点点地被杯吸走!

这个实验的道理是:蜡烛燃烧时把玻璃杯中的氧气用完了,再加上燃烧后的热废气逐渐冷却,杯子中的气体体积减小,外界的压强高于杯中压强,杯外的大气压会把水压进杯子里,直到杯子内外的压强达到平衡,这样水就会“跑”到杯子里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