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

赵艺   2020-04-26   65

今天,我做了一项小实验,实验的名称是:让水中的鸡蛋浮起来。这个实验要准备的材料有:一根筷子,一个装了大半杯水的玻璃杯,一颗鸡蛋和食用盐。

开始做实验啦!

我先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一个杯子中,只见鸡蛋快速地沉在了杯底,然后便躺着一动也不动,像一个沉睡的小宝宝。接着我轻轻地往水里放了一勺盐,拿筷子搅拌帮助盐快速溶解,嗯?我的小鸡蛋怎么没浮起来呢?是我放的盐还不够多吗?我又放了几勺盐,这次我边观察边搅拌,发现水慢慢地变白了。可是,我的小鸡蛋还是没浮起来,我着急了,一下子又放了两勺盐,我别搅拌别观察杯底的鸡蛋,随着盐的不断溶解,小鸡蛋浮起来了,它那可爱的小脑袋从水面下探出来,似乎在问我:“是你让我浮上来的吗?”。我轻轻地用食指往水里摁它一下,它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一样,马上就浮出了水面。我一直摁住它,但是一放开,它又急匆匆地浮了起来,这可真是太神奇了。

高兴之余,我思考一定是盐的作用,可是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呢?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鸡蛋在浓盐水里能浮出水面是因为盐水密度比鸡蛋大,密度大浮力便增大,当浮力大于鸡蛋的重力时,鸡蛋就会浮在水面上了。噢,原来如此呀!

神奇的不是鸡蛋也不是盐而是科学!

云海芳老师作文评语:

这是一篇很好的实验作文,小作者的描写很有层次。文章先写了实验的过程,然后通过妈妈的话揭示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层次分明,过渡顺畅自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