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读《神奇自然》有感

徐佳妍   2020-08-06   18

我有一个梦想,想当一个旅行家,走遍世界各地,去欣赏大自然四季变换的美景。

可是……爸爸妈妈都很少带我出门,特别是因受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出门了。

不过……爸爸给我带来了《神奇自然》这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走”了好多地方呢!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最著名的火山是维苏威火山,最长的河流是尼罗河,最深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我一直以为北极熊和企鹅是好朋友,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原来北极熊生活在北极,而企鹅生活在南极,它们各自生活在地球的两端,而且南极比北极更冷,北极是一个冰雪海洋,南极是万年冰雪世界,原来它们有着那么多的不同之处。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生物世界板块,在30亿年前地球上就出现了最早的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生物界不断进化,分成五大部分,有大到大象、鲸鱼的动物物种,有五彩缤纷的植物物种,还有小到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病毒属于微生物。

细菌是微生物中的一大类,我想啊,细菌和病毒都是我们生病的罪魁祸首,因为它们繁殖快,容易传染,像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就让我们很多人都生了病。可是我看了书,才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细菌都是坏的,有些细菌对我们人类还是有好处的。例如酿酒都是酵母菌的功劳,家里的调味料醋在酿造过程中离不开醋酸杆菌,青霉菌分泌的青霉素可是治病的良药哦。

读完了这本《神奇自然》,美丽的山川、神秘的生物世界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是一本很好的书,建议同学们也可以去看看,探索伟大的大自然的奥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奇的大自然——读《神奇自然》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奇的大自然——读《神奇自然》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