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不坏的手帕的实验

肖睿熙   2020-12-10   6

烧不坏的手帕

上课铃响了,老师端着盘子、打火机、“魔法药水”、手帕和筷子进来了。接着她神秘兮兮的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变一个有趣的魔术。”

看着老师拿出的这些“秘密武器”,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同学们有的议论纷纷,有的紧张不安,还有的兴奋不已。我心想:老师今天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呢?

只见老师首先拿起“魔法药水”,慢慢地拧开盖子,倒入了盘子里。接着拿起筷子夹着手帕放入盘子里翻来覆去,让小手帕在里面全部浸湿。然后老师拿起打火机点燃了手帕,火苗像雨滴一样升了起来,好像在说:“小手帕,你要是落在我的手中,肯定粉身碎骨,哈哈哈!”

这时同学们看到火苗,有的吓得大叫起来;有的捂着眼睛不敢看;还有的躲在了桌子后面。火苗像喷火怪兽,又像树叶一样飘来飘去,还像一座大火山燃烧着。突然老师把火焰和手帕用大碗盖了起来,同学们都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大家疑惑不已。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老师大声的说到。她把盖着的碗拿起来,大家发现小手帕完好无损。原来“魔法药水”是加了水的酒精,是水的保护,才让小手帕安然无恙,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今天我明白了:生活中有很多的科学知识,只要我们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烧不坏的手帕的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烧不坏的手帕的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