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鸡蛋作文300字

柯熠灵   2020-11-26   15

“哇好,好神奇啊!鸡蛋真的会跳舞呀!”作文班里传来了一声尖叫声。哦,原来是在做一个实验。

老师先准备了: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杯清水,一袋盐和一双筷子,老师先把鸡蛋轻轻的放进装满清水的杯子里,接着不断的往杯子里放盐,可是那个鸡蛋还是纹丝不动。同学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耐烦地问:“鸡蛋怎么还不跳舞啊?”老师微笑地说:“别急,他正在做‘深呼吸’呢!我们再加点盐进去,只要我们继续往杯子里放盐,鸡蛋就会往上浮。”同学们听了就赶紧往杯子里放盐,水慢慢的变浑浊起来,鸡蛋也慢慢的往上浮,终于,鸡蛋浮了上来,还在水里跳着优美的舞姿。

同学们兴奋地尖叫了起来,有的同学用手去戳那个鸡蛋,就像一个弹力球一样跳来跳去。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盐的盐水的浮力比清水的浮力大,所以能够把鸡蛋拖了上来,就像在水里跳舞一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会游泳的鸡蛋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会游泳的鸡蛋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