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

赵善海   2020-04-23   188

今天我做了一项小实验,只要有无毒植物和塑料袋就能做,这项小实验可以让我们在没有水的地方得到水,这项小实验叫——地面蒸馏器。

做这项小实验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塑料袋和一些无毒植物,准备好材料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实验吧!

第一步,我们先拿出塑料袋;第二步,把摘到的无毒植物放进塑料袋里,但是这里我们不能放满哦,只能放进袋子的四分之三满;最后一步,就是先把塑料袋紧紧封住,连空气都不能让它逃走,然后竖起来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最后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了!

到了第二天,我过去一看,居然没有得到一滴水,我非常伤心,但是我想我一定要坚持到底!于是,我准备好材料又做了一个,可是我担心如果这个又没有得到水呢?于是我一连做了好几个,我想:这一次我肯定会成功的!终于到了第二天,我居然看到了我做的地面蒸馏器每一个都能得到水!我真的太开心了!

可是地面蒸馏器为什么会得到水呢?于是我在网上查找了一下地面蒸馏器的原理,原来是因为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植物的叶子会散发水汽,水汽在接触到塑料袋后变成了液体,也就是我们收集到的水分!

现在我不但学会了这项实验,还了解了它的原理,就算我们在没有水的地方也可以得到水,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年级下册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