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黄博钊   2020-10-07   22

10月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和妈妈,弟弟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名字叫“鸡蛋站起来”。

实验开始前,我们要准备三件物品。生鸡蛋,食用盐,小盘子,然后实验开始,首先我们在桌子上放一个小盘子,这样能让桌面保持干净,请出我们的主角生鸡蛋。

我们要怎样才能让鸡蛋站起来呢?开始我们无论怎样摆放鸡蛋,鸡蛋都没有站起来。然后我把准备好的食用盐放在盘子上,拿起鸡蛋放在盐的上面。你们猜鸡蛋站起来了吗?只听见“哥哥,看,鸡蛋站起来了!”弟弟大叫。

“我们的实验成功了!”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大喊,然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妈妈告诉我们为什么鸡蛋能在盐上面就能站起来:因为盐粒能增加摩擦力,同时盐粒会与鸡蛋球面顶点形成稳定的三角形支撑,然后把鸡蛋支起来。

这是一个多么有意思的小实验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